乘着牛年暖阳为民前行

重庆市巫山县委组织部 马玉龙

牛年新年的欢庆终于还是即将落下帷幕,上班第一天,我们需捋清思路,整装出行,争取开好年、起好步。

坚定为民初心,向着田野出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坚守人民立场,趁着新年伊始大好时光,主动往基层走,全面深入人民生产生活一线,准确掌握服务领域人民群众的年度想法和目标,清晰知道人民群众所思所想,将人民群众的心声愿望融合为自己的行动方向。党员干部要始终心里装着人民,主动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工段和人民群众一道春播春种、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帮忙不添乱,真正将为民初心化作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坚定为民格局,向着担当出发。格局决定结局。共产党员要始终心怀天下,心系群众,“不以天下之病而利一人”,不可只顾计较个人得失,而负了人民群众。要听从组织安排,不管新的一年在哪个地方、哪个岗位,只要能够为人民服务,都应该欣然接受、乐意而为;要主动担当作为,只要能够利国利民,就勇于要求到任务最重、困难最多的急难险重工作中历练锤炼;要立志增长知识见识、技术本领,强化个人自学,坚持学中做、做中学,真正做一个政治强、业务精、素质硬的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坚定为民价值,向着幸福出发。奉献是共产党员最大的幸福。新的一年,党员干部更要继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单纯以年度考核优秀不优秀为标准来衡量工作好坏,更不应以名利为由选择性付出,要坚持以感恩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无私奉献、默默奉献,把为民做了多少好事、做成多少好事作为评价自己快乐不快乐、幸福不幸福的标尺,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民奉献幸福长。一人幸福不是真的幸福,党员干部要带着人民群众一起奋斗付出,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共同绘就党群奋斗的壮美篇章,共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0)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