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节气里的“三水”感悟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办事处 王璇

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2月18日18时44分将迎来“雨水节气,预示着温暖的春天即将到来。着眼“雨水”节气,悟出党员干部的“三水”心得。

把握“春雨贵如油”的“雨水”机遇。雨水节气之后,降水开始,雨量逐步增多。适宜的降水对于一些农作物来说特别重要,民间早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雨水”节气可谓是农作物的茁壮成长的重要时节,正如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进入新发展阶段,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雨水”机遇,我们要把握国内外大势,统筹两个大局,在新征程彰显新担当,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拿出“汗水浇灌收获”的“汗水”奋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暖春来临,农作物的丰收需要汗水来浇灌,幸福的未来需要奋斗来实现。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十四五”美好蓝图的实现是需要党员干部的奋斗实干,党员干部要发扬勇毅敢干“拓荒牛”、埋头肯干“孺子牛”、低头实干“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用率先带头干、加油一起干、坚持不懈干的汗水浇灌出新征程的绚丽之花。

保有“枝叶总关情”的“泪水”真情。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土地在党员干部心中是国土、家土和百姓土,党员干部的“泪水”里有对民生疾苦的焦灼、对榜样奉献的感动、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在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过程中,党员干部要以“把泪焦桐成雨”的真挚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脚步迈进群众的“门槛”里,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0)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