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红歌传唱 唱遍天风浪浪 海山苍苍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温泉社区 李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的红歌,无论是“80后”“90后”还是“00后”都耳熟能详,它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直击人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像一支号角吹出人民的心声,坚定了迎难而上的决心,鼓舞了人民对创造自己幸福生活的信心。1921年到2021年,我们伟大的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这一百年来的艰难险阻终化为坦荡平原、开阔大道。谨以此篇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愿在它的带领下,民族更加昌盛,祖国更加富强!

百年之艰难险阻,荆棘载途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签订条约、割地赔款、国宝被抢……建党的历史从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忍着苦与痛从耻辱中爬起,迎着磨难与血泪直起自己的腰板。

当救中国和发展中国这两大命题,清政府一个也完不成的时候,它本身就变成了中华民族实现自身利益的第一道障碍,一个一而再、再而三丧权辱国的政权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加速自己的覆灭。在国家危急存亡关头,一批有为青年为解救国家危难,想探索出一条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但过程却没有那么简单。建党初期因为理论不足,将工作重心放在各方面的斗争中,造成没有精力和时间对理论进行研究和学习进行总结;其次,长时间的闭关锁国使国民思想固步自封,封建迷信与马列主义产生对峙,阻碍社会的进步发展。当时的农民目光狭隘,只看到眼前,没有发展的眼光和向前进步的概念,脱离生产的知识分子也忽视实践的复杂性,只是机械地按照书本知识指导行动,种种困难摆在眼前,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初期面临理论实践的不足,任重而道远。

百年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尽管共产党的建立困难重重,但党员们没有被困难吓倒,重新审视作风,吸取之前的教训,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从根本上树立党员的是非观、权力观、事业观等,改善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党员们加强组织建设与作风建设,不断学习与改进自身,做人民的榜样。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无数的英雄烈士牺牲在战场上,但倒下一批马上会有下一批接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获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将敌人赶出中国,守护住自己的家园。我们的中国在一步步强大,人民终于直起腰板,当家做主。曾经只有五十多人的小组织,成长为现在领导一个国家的主心骨,从无穷无尽的灾难中走出来的共产党以震惊中外的艰苦卓绝向世界证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百年之红旗飘飘,还看今朝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金黄的党徽如初生太阳般,如此耀眼绚烂,它带来生命的希望,照亮中国前进的方向;火红的旗帜是烈士的鲜血与苦汗,是革命的豪情与壮志,是洗涤尘埃的光与彩。百年的艰难历程也使它淬炼成一把力如千斤的锤,狠狠砸向资本主义的肺腑;百年的血雨腥风将它锻造成一把锋利的镰刀,收获社会主义甜美的果实。百年来它换了模样,却不改党的赤诚与为国为民的初心,一如既往指引着中国走向光明的未来。

广阔大地上,一首红歌传唱,唱遍天风浪浪,海山苍苍;
蓝天碧宇下,一枚红旗飘在东方,迎风招展,无限荣光!

(0)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