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青年选调生要“牛”气冲天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王子琰

农历新年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见证了极不平凡的2020,也迎来干事创业的2021,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身为选调小白的我心潮澎湃,激情难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新时代浪潮下的青年选调生,在2021年,更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牛年“牛”气冲天!

青年选调生要甘做“孺子牛”,俯首躬行,涵养“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是我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所在,广大青年干部更是要怀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的信念,时时以民为先,处处为民着想,将“为民情怀”贯穿日常琐碎工作的始终,将“以百姓心为心”的思想融入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切身实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青年选调生要勇做“拓荒牛”,敢闯敢拼,激发“创新力量”。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时代发展的源泉,也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天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做到育新机开变局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然则“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们勇做“拓荒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新时代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勇士,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闯敢试、破局开路。只有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提升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的水平,才能开辟一片发展创新的新天地。

青年选调生要乐做“老黄牛”,脚踏实地,发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咬定青山不放松。青年党员干部要发扬老黄牛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精神,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遇事不推诿,遇难不退避,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向实效进攻、用实绩说话,真正以坚实的立场、笃实的决心、踏实的行动、严实的标准、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要发挥“以真抓求实干,以实干求实效”的实干精神,始终将工作一件一项来落实,真正做到一环一节见实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淡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行稳致远,真正耕耘“牛气”实绩,书写好人民答卷。

新征程呼唤新气象,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节点上,青年选调生在这个中国农历的“牛年”,要弘扬牛的精神、砥砺牛的作风,拿出牛的干劲,勤政为民、创新求变、实干担当,凭借冲天的“牛”气,做出一番“牛”的业绩,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

(1)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