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军歌激昂时代征程

江西省共青城市泽泉乡人民政府 陈德胜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1939年,由公木作词、郑律成作曲的《八路军进行曲》创作问世,该曲后在解放战争时期更名为《人民解放军进行曲》。1988年,该曲被确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扫尽人间魔魃魑,我自迎风高歌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以气势磅礴的曲调,坚毅豪迈的歌词,展现了人民军队的性质、任务和革命精神,展示了人民军队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彰显了人民军队一往无前的战斗作风和摧枯拉朽的强大力量。始终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四万万人齐蹈厉”“誓死不当亡国奴”,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个伟大胜利。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嘹亮军歌中汲取向前力量,全力以赴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汲取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军歌的激励下,人民军队始终挺身而出、浴血奋战,誓死捍卫民族尊严,坚实挺起民族精神脊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员干部要汲取嘹亮军歌中的不竭动力,始终做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本领,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不倦于行进、不疲于劳累,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

汲取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人民军队历经一次次苦战血战,但始终能够在危机中化危为机,在险境中化险为夷,就是因为人民军队始终以军歌为号令,不断发扬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直面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做到敢于亮剑、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汲取一心为民、竭诚奉献的服务意识。“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抗战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再到和平年代,人民军队始终以军歌为行动号角,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做到了哪里人民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入心中、践于实干。始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着力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服务人民群众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砥砺奋进新时代,继往开来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接续发扬嘹亮军歌中的向前精神,永立潮头、接续奋斗,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续写时代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1-02-20
下一篇 2021-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