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喀喇昆仑高原上的“军魂”力量

近日,媒体报道,在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和肖思远等四名官兵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领土完整,诠释了中国军人忠诚、担当的优秀品质。这,就是中国军人。

寸土不让,是中国军人的铁血忠诚。“不想打仗就滚,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你们承担。”在面对外军的侵入挑衅时,祁团长没有一点退缩,而是霸气地给外军回击。面对疯狂挑衅和暴力攻击,他们毫不畏惧、团结战斗,以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践行了“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铿锵誓言,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英雄壮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定要以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干出好事业。

保卫祖国,是中国军人的铮铮誓言。从汶川大地震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到抗洪救灾……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人民军队奋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子弟兵冲锋的身影。祖国的海防、边疆,有他们的身影见证潮起潮落,日出日落。“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军人的使命,“洪水不退,我们不退”,这是他们的铮铮誓言。面对外军的侵入,祁团长和士兵们挺在前,用他们有力的双臂阻挡外军。军民鱼水情,中国人民解放军队是一支人民的军队,奋战在祖国边防的士兵,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发扬了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用生命守护着祖国的山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守护边疆,是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培育成长的钢铁战士,是“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是对党绝对忠诚、矢志强军报国的时代先锋。面对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他们扎根高原、奉献青春,在雪域边关以身铸界碑;面对严峻复杂的现实考验,他们常备不懈、枕戈待旦,有理有利有节斗争,坚决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面对疯狂挑衅和暴力攻击,他们毫不畏惧、团结战斗,以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践行了“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铿锵誓言,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忠诚履职尽责,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定初心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自身本领,继承英雄遗志,为国立心,为民谋福。

(0)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