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边防官兵身上蕴藏的事业三“心”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槐树湾乡人民政府 徐乾越 任晓龙

近日,一篇《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的文章火遍网络媒体。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一批边防官兵的英雄事迹,让我潸然泪下又倍感自豪,也对党员干部如何走好事业旅途产生了新的感悟。

使命在肩,要在坚定信仰中铸就“赤胆忠心”。“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英雄铁血无畏,只因使命在肩。正是因为边防官兵身怀听党指挥的忠诚和保家卫国的正气,才让人多势众的来犯者心胆俱丧、溃不成军。在人民子弟兵钢铁长城的守护下,我们拥有了相对和平的发展空间,但每名党员干部肩上,同样承载着时代和岗位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扫黑除恶,各行各业的主战场上,同样需要一个个“战士”挺身而出,甘洒热血。党员干部应学习边防官兵忠贞不屈的高贵品质,在坚定信仰中铸就赤胆忠心。要像擦拭钢枪一样摒弃私心杂念,像守护界碑一般严守行为红线,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中彰显忠诚本色,在一切损害党和国家利益的行为面前“寸土必争”。

荣辱与共,要在率先垂范中实现“上下同心”。“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党领导下的革命军队始终保持着官兵一致、军民一致的优良传统,化作了边防官兵勠力同心、生死与共的力量之源。正副书记、支部委员、普通党员,在全国468.1万个基层党组织构成的一个个“战斗堡垒”中,“官”和“兵”同样因为共同的奋斗目标而荣辱与共。孔繁森、焦裕禄,还有这次的英雄团长祁发宝,只有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在后来者眼中烙下高大的背影和深深的脚印。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学习边防官兵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在率先垂范中实现上下同心。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站在“最高点”,画出“同心圆”。

征途漫漫,要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毅力恒心”。高寒缺氧、荒漠冰川、冬季封山,长期在极端艰苦环境中的坚守,造就了边防官兵坚强的意志品格,成为他们战胜艰难险阻、实现人生价值的坚强保障。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矛盾和挑战面前,同样需要用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穿越风雪,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迈向胜利。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经历过艰苦环境、吃劲岗位的“洗礼”,才能在风浪暗流中把稳航向、行稳致远。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应学习边防官兵志在边疆的吃苦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毅力恒心。要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作为人生事业“必修课”,主动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墩苗”“扎根”,在一番真枪实弹的历练中让思路“清”起来,腰杆“硬”起来,作风“实”起来,成长为能担当、有作为的栋梁之材。

(0)
上一篇 2021-02-20
下一篇 2021-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