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韵 组工情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小店镇党委 史同文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诗词是中国古代文学艺术的精髓,是历史长河中绚丽的瑰宝。习近平总书记也时常引经据典,借由诗词佳句来传递工作感悟。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善于从诗词中汲取“营养”,品读诗词韵味,感悟组工哲理。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的主要方法,亦是组工干部提升个人能力的重要“法宝”。组织工作严谨细致,容不得半点差错,因此,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坚持在基层的大课堂中“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研究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理论学习上求新、求深、求实,以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书写新时代的“组工”担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当今社会日新月异,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迫切需要组工干部不断补充新知识,以寻根溯源的精神探索研究新事物,在时代浪潮中把准发展脉搏,站稳政治方向,涵养“政治三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保持对新生事物的敏锐性,将好奇心转化为探索创新的动力源泉,以创新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解决新问题,与人民一道携手并进,擘画创新发展的新蓝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干出实效。组工干部要深入一线调研,主动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就是要能挽起裤腿,走到群众中间听民声;放下“架子”,就是要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以百姓心为心。要坚持“民生”跟着“民声”走,广听民意、广集民智,以人民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主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真真正正得实惠。

(0)
上一篇 2021-02-22
下一篇 2021-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