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远方 那是英雄的“模样”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 李雨佳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希望,既是一个民族最厚重的底色,更是一个国家前行的关键力量,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想必英雄模样并非一种,才能在不同时刻、不同人心中,呈现千万种力量。

初心如磐石,铁肩扛使命,在看不见敌人的战疫中,英雄是一缕“春风”润心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这句话,不知让多少人热泪盈眶。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场战斗没有硝烟、没有战火、没有实体打击目标,斗争形势十分严峻。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顾艰险、逆流而上用忠诚、担当、坚守和奉献,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诠释在与病魔赛跑较量的防控阻击战中,创造了无数个生命奇迹,人民激动地称他们为“英雄”。春天已来,樱花会开,他们如一缕春风滋润人民心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期待。

青山埋忠骨,昆仑多英魂,在熊熊烈火的生死关头,英雄是一线“希望”搏平安。“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四川凉山森林火灾,30名消防人员英勇献身。英雄们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时刻准备着奔赴战场,时刻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时刻准备着献出宝贵的生命来换取家国平安。任何秉承客观公正立场的人都应明白,在巨大灾难面前,中华民族没有退缩,中国人民没有畏惧。我们以国之名致敬消防英雄,这些名字和功绩,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深深融入我们的血液,镌刻在我们的记忆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怀着“苟利国家生死以”的雄心壮志,时刻把国家与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

豪情酬壮志,守国卫边关,在直面盾牌长棍的时刻,英雄是一件“铠甲”抗外侵。喀喇昆仑高原严寒彻骨,最低温度达零下三十摄氏度,我们的戍边战士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立誓“宁肯高原埋忠骨,不丢祖国一寸土”。当还原喀喇昆仑戍边英雄与数倍于己的外军英勇战斗的现场视频披露后,无数中国人民为之热血沸腾。他们用铁肩扛起重担,用行动践行誓言,为山河无恙献出所有,真正做到了“边关有我在,请祖国放心”。我们的战士们是最可爱的一群人,他们的品德如此高尚、他们的意志如此坚韧、他们的胸怀如此宽广,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他们在负重前行。戍边英雄是对党绝对忠诚、矢志强军报国的时代先锋,他们将血肉之躯化作铠甲,守住中华每一寸土,这份情谊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今冬不寒,春意已至。幸而有那铁血铮铮的少年郎,和抚慰人心的人间烟火,现如今再回顾各种英雄模样,温暖人心。也许英雄本就没有固定的模样,他们出自凡人,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才迸发出不凡的力量,这样的力量将感染着我们,为祖国成就更多的英雄!

(0)
上一篇 2021-02-22
下一篇 2021-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