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干饭人” 先做好“打工人”

福建省邵武市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 吴丽芳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是每个中国人一年中最美的期盼。孩童可以穿上新衣裳,领着压岁钱;外出求学、工作的年轻人可以返乡会亲访友;老人们看着儿孙满堂,笑逐颜开。但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对于我们这些工作的人来说,做了一周开心的“干饭人”,得收收心,继续做好“打工人”。

做守时的“打工人”。假期关掉闹钟,进入晚上不舍得睡、早上不舍得起的“懒虫”模式,假期结束,如何迅速从“懒虫”模式变成“蜜蜂”模式,是最困扰大家的问题。首先,要有守时的观念,守时是一个“打工人”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它不仅是对工作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其次,要有守时的行动,做好一天时间总体规划,调整好作息,做到该起床时不赖床、该工作时不拖拉、该睡觉时不贪玩。在上班时间,应该合理安排好每天的工作内容,严格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守时完成每天规划好的工作份额,让你轻松又安心。

做愉快的“打工人”。“打工人”已经进入了朝九晚五的状态,看着那些不需要为工作奔波的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难免“不平衡”,如何迅速回归自己的社会角色愉快地工作,是“打工人”的当务之急。首先,要明白工作的意义,它不仅是为了取得报酬,更应该是回报社会,“打工人”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既能“养家糊口”又能对社会有用的人。其次,工作让很多人摆脱了空虚和抑郁,为人们提供社交的平台,让人们在工作的时候可以变得积极,充满正能量。通过工作中各种事务的练习,不断地提升自我能力,实现自我价值,这怎能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呢?

做敬业的“打工人”。“身在曹营心在汉”说的应该就是很多人的现状,虽然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但是心已经飘到千里之外,如何把思绪拉回到工作中,敬业之心便是一剂“良药”。首先,敬业是一种品质,是一种行动,而不是一句口号。敬业必先爱业,在工作中要端正态度,要心生敬畏,而不是敷衍了事,走个过场。其次,敬业是一种职业道德,身在其位必谋其事,不论我们的岗位多么平凡,无论在工作中会遇到多少困难,我们都应该不计得失,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无愧于心。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