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甘当“三牛”砥砺奋进新时代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 唐小栋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群众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人民意识,甘当“三牛”,永远保持为民初心,永远保持敢为人先的劲头,永远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奋勇前进。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暖意,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回望党百年的奋斗史,无数英雄以鲜血染红旗帜、以躯体阻挡炮火,为四万万人民结束了长达百年的屈辱与辛酸;无数共产党人身先士卒,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用艰苦奋斗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为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俯首甘为孺子牛,党员干部自从选择成为人民“勤务员”的那一刻起,就要心中有民,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我精神,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暖意,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就要向好干部焦裕禄、时代先锋孔繁森、当“樵夫”的县委书记廖俊波、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扶贫的年轻干部黄文秀等我们共产党员的榜样和先锋学习,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事业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赢得老百姓的“好口碑”。

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劲头,甘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100年来,我们党在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发扬创新精神,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党员干部作为国家发展征程中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像“拓荒牛”一样敢于在前人未曾开发的土地上耕耘,为创新中国建设汇聚磅礴动力。在拓荒的路上,必定会遇到一些新情况、碰到一些新问题,不能一味因循守旧、畏难不前,要拿出“敢为人先”的劲头,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势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甘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无数人负重前行,才写好中国这份岁月静好的满分答卷;所有华夏儿女拼搏奋斗,才有如今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如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党员干部要把自己当成一头“老黄牛”,带头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为民造福上、把智慧用在干好工作上,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员干部要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传承和发扬“三牛”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犁好自己的“责任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早日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