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牛气冲天”深耕“复兴田”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党群工作者 谢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国人民在农历辛丑年春节到来之际,全国人民欢声笑语喜迎新春,千家万户贴上了寓意吉祥、期盼祝福的春联和年画,街道上人民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脸上洋溢着笑意,巷子转角处飘来一阵阵饭菜的香味,这就是浓浓的中国年味,是欢乐的、美满的、和谐的、幸福的年味。在开局之年,党员干部激情澎湃、“牛气冲天”、“牛劲十足”,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继续深耕“复兴田”,领航百年巨舰。

心里装着“百年梦”,“牛”情壮志耕耘“复兴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百年复兴梦,是实现富强中国、民族复兴的崇高理想,是党和人民为之奋斗终身的伟大事业。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是分不开的骨肉血亲关系,人民群众的梦想就是广大党员干部拼搏奋斗的目标,人民群众的利益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向前的使命。新年伊始,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站在防疫“第一线”,站好防疫“第一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给全国人民营造安心过春节、开心过新年的社会氛围,让全国人民过上欢乐年、健康年、幸福年。

肩上挑着“使命担”,“牛”转乾坤耕耘“复兴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征程上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的根本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做到、做成、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一切要以人民利益至上,一切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呼声考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终身,为党和国家奉献全部力量、为“十四五”规划攻坚克难、为实现2035远景目标搏击长空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豪的使命担当。

脚下走着“群众路”,“牛”犊情深耕耘“复兴田”。“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民生社稷是重中之重。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围绕群众,才能在实践工作中获得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认可。历史和社会是由劳动人民创造的,劳动人民拥有无限的创造力和智慧。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仔细观察人民群众,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声音,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激发人民群众的创新能力。

“牛”年新春新气象,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身处一线、身系群众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调动主观能动性,无惧前途漫漫,无畏道路曲折,昂首踏步、励志追梦、奋力拼搏开启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1-02-24
下一篇 2021-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