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为脱贫攻坚任务画上了“句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张佳辉

近日,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正值“元宵佳节”,给大家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向广大的扶贫干部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一碗“芝麻”馅的汤圆,为你们的勇敢担当而点赞。泥泞山道记录着你们的脚印,你们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千难万险如踏泥丸”的气魄冲在最前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破解,一户家庭一户家庭去攻克,坚决把贫困的山头一一攻下。你们遇到困难绝不打“退堂鼓”,面对艰险绝不做“逃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贫困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

一碗“花生”馅的汤圆,为你们的坚持不懈而致敬。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些成绩是你们用汗水、用生命真抓实干出来的。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战斗。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你们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定,书写出时代新篇章。

一碗“豆沙”馅的汤圆,为你们的无私奉献而感动。你们都是孩子的父母,是年迈老人的儿女,是丈夫,是妻子……但你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既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者和落实者,你们把艰难险阻留给自己,富裕文明带给百姓;危险困苦留给自己,富强美丽献给国家。你们躬身耕耘脱贫攻坚“责任田”,甘当群众扶贫“孺子牛”,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厚植脱贫攻坚的民心沃土。

2021年的“元宵节”为脱贫攻坚的任务画上了句号,在此,祝各位扶贫战线上的小伙伴,元宵节快乐。愿我们彼此携手奋进,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0)
上一篇 2021-02-26
下一篇 2021-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