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的“最圆时刻”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龙坑街道党建办 曾文武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天上明月高悬,地上灯笼高挂,人们煮食元宵,正月十五这个全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是见证华夏儿女团圆的时刻,洋溢着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对于身处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我们勇打硬仗,一场接一场;我们勤勉敬业,守责且守信;我们熬更守夜,两鬓添白发,汗水铸就荣光,时间见证不朽,党员干部的“最圆时刻”不用特时特地,只因它随时随地都在发生。

九州四海喜相逢,党员干部的“最圆时刻”在于缘。用相聚作粉,以团圆为陷,包住彼此的祝福,让温暖融化在心间,共吃一口热腾腾的汤圆,四海共九州同,感谢此刻有“你”在身边。身为基层的党员干部,纵然每天都会面对带着不同问题的百姓、接待有着各种困扰的群众,他们的微笑和认可是我们内心最大的慰藉。要知道,是缘分让平凡的我们经由历练变得不平凡,是缘分让我们有机会扎根群众,盼其所盼、乐其所乐、忧其所忧,倾心表达这“绿叶对根的情谊”。这缘,当妙不可言。

共享荣光心更切,党员干部的“最圆时刻”在于圆。情怀做馅,用奋斗包裹,加入忧民水,点燃吉祥火,让快乐沸腾,在幸福的大锅,盛一碗美满的汤圆,看在眼里是喜,吃在嘴里是乐。这甜与乐当下也能甜进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心里,近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现行标准下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同圆复兴之梦,共享伟大荣光!无独有偶,党员干部的圆是个人理想的小圆带动幸福家园的大圆,最终实现中国梦的同心圆。党员干部的“最圆时刻”可能发生在无数个加班的夜晚,可能出现于不计其数无假期的节日,没有朝九晚五,没有花前月下,与群众话一话家常,聊一聊生活,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这圆,可行稳致远。

万象更新勇追梦,党员干部的“最圆时刻”在于愿。年轻干部如旭日之初升,草木之方萌,要敢于开风气之先,有一股“于满是荆棘的荒野里踏出一条路”的闯劲。现在的中国,“是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1年,我们有幸怀着几代人的梦想,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开启“十四五”光荣的奋斗历程,战鼓擂得更响,步伐迈得更稳,未来向我们党员干部敞开了新时代的更大舞台,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涌入海阔天空,在流动的时代感受这团圆的温暖和力量,我们愿所有的努力奋斗都能梦想成真,我们愿所有的家国情怀都有都能深远持久,我们愿所有的“最圆时刻”都能停留在时时刻刻。这愿,定绵延不绝。

“报春花开满心欢,心在一起就是年。采撷一朵送给您,祝福祖国天下安。”万家灯火团圆时,神州大地一片蓬勃朝气、蒸蒸日上的喜人景象。党员干部蹚新路、拓新局,就是实现“最圆时刻”的过程,这情怀坚守中的“最圆时刻”在于相识的缘分、在于相知的圆满、更在于相约的愿景,新年终点是团圆,人间真味是团圆,这团奋斗年怎一个好字了得!

(0)
上一篇 2021-02-26
下一篇 2021-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