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过后 你需要点“小清新”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 李云筝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虽然已开工上班十余天,但多数人都认为不出正月都是年,喜庆热闹的氛围从元宵节后才开始消退。张灯结彩、烟火璀璨,载歌载舞、珍馐佳肴。喜庆佳节让你在体验家国温馨的同时有没有使心头多了一丝浮躁?元宵节过后,你需要来一次身心SPA,让自己清爽一下。

暂别美酒珍馐,你需要一碗粗粮忆苦思甜。节日期间正是访亲拜友的难得时机,与亲朋好友推杯换盏、大快朵颐何其快哉?往往每天不是在赶场,就是在赶场的路上。但是过度饮食不仅会使肠胃负担加重,更是诱发急性胰腺炎的危险行为。是时候给肠胃放个假了,喝一口玉米粥甜过金樽酒,夹一筷素菜香过鸡鸭鱼,品的是一份清爽,追忆的是当年革命前辈生产建设的艰辛。如今祖国繁荣昌盛的不易,珍惜如今岁月静好、节约盘中粒粒粮食。

暂别人声鼎沸,你需要一份安静戒骄戒躁。窗外的声声烟火映照着电视上的喜气洋洋,大街小巷的拜年祝福烘托着邻里和睦,置身于市井的喧嚣,你是否还记得远方戍边士兵正在默默坚守、你是否还记得隔离房内白衣战士还在无声战斗、你是否还记得灯火散尽后空旷的大街上环卫工人清扫爆竹残余的静谧。是时候给你的耳目放个假了,去看看绿水青山,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壮阔,体会炊烟袅袅下的感动。锣鼓喧天之下,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咬牙坚持、负重前行。

暂别讫情尽意,你需要一次思考收心归位。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一年,紧绷的心弦终于在这一刻得到放松,正是喜逢佳节须尽欢、人人同销万古愁的大好时机,贪恋享受行为得到滋养,恣意放纵心理开始萌芽。是时候给你的心放个假了,追忆过去,如果你是基层党员干部,就给自己村头日夜值守点个赞,如果你是科研人员,就给自己每一点突破点个赞,如果你是默默无闻的平凡人,就给辛勤劳作的自己、给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点个赞。展望未来,祝愿“清新”过后的你能身无重负、轻装上阵,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0)
上一篇 2021-03-01
下一篇 2021-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