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党“相伴”“幸福”成长

1921年,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发生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诞生了。面对西方列强的入侵,封建统治下的旧中国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共产党人以“师出之日,有死之荣,无生之辱”的决心和勇气挺身而出、殊死抗争,展现了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艰苦岁月,呈现了光复华夏、运筹帷幄的铮铮豪情,体现了甘于平凡、沉心基层的英雄礼赞……漫步红色印记,每一步,让人热泪盈眶,每一次,使人热血沸腾。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启迪当下、映照未来。

党——前进路上的“探照灯”,助“我”志坚如钢,劈浪前行。“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党员干部身处新时代,想干出业绩、做出贡献,必然高标准、严要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忘记“5+2”“白+黑”,对妻儿父母的“亏欠”埋在心底,人民群众的担当责任扛在肩上,深入田间地头、茅舍院坝、工厂车间、偏街小巷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施粉黛,朴实无华,耕耘着一方时代热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如一踏实工作、忠诚实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党旗下宣誓那一刻起,应明白生是党的人,死为党的鬼,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责无旁贷,无限荣光,不能有半点懈怠之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为民造福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党——保持定力的“压舱石”,让“我”心静如水,拾装出发。“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党员干部要有足够的“免疫力”作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历史。党员干部必须做到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约束自己言行,做好每一件小事,站好每一班岗位。养成“断舍离”的心态,不被欲望吞噬,不被利益诱惑,更不要被权力俘虏。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恪尽职守、秉公用权;常戒非分之想,以“心中有戒,则不逾矩”的自觉,加强自我约束,严守党纪国法;常修为政之德,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为,为群众服务更出色。

党——战胜艰难的“动力泵”,给“我”斗志满怀,干劲十足。“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艰苦奋斗是党的传统,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底气。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艰苦奋斗是党的法宝,从革命战争到改革开放,再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场场“硬仗”,面对一个个“无法完成”的目标,共产党人发挥永不放弃、永不低头、永不言败的斗争精神,逐个击破,取得辉煌成就。党员干部应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努力向先进典型看齐,向优秀楷模取经,怀着对人民群众的“爱”,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下深水、涉险滩、战风险,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有党“相伴”,“幸福”成长。

(1)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