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也要多些“清澈的爱”

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委组织部 张庆

2月19日,《解放军报》发表长篇通讯《英雄屹立喀喇昆仑》,文章首次披露了2020年6月份中印边境对峙事件细节。中央军委授予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某机步营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烈士陈祥榕18岁入伍时便写下的战斗口号,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英雄勇敢无畏,只因责任在肩,边防官兵那清澈、纯粹、坚韧而炽热的爱,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去铭记、去学习、去传承。

多一些深爱祖国。万千边防官兵发扬喀喇昆仑精神,克服极度高寒缺氧,听党指挥、守边护边、闻令而战,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战位上,成为一根标杆、一座界碑、一面旗帜!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和严峻考验,对党忠诚、与党同心,站稳立场、保持定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党员干部唯有赓续红色基因、永葆赤胆忠诚、不断砥砺前行,才能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多一些热爱工作。烈士陈红军所在营官兵聊起营长时说:“他最喜欢的,似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在一本书中,他特意标注了一段话:“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也要切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敢于在改革攻坚的主战场冲锋在前,甘于在基层治理的第一线恪尽职守,善于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默默奉献……

多一些关爱群众。“对峙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断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边防团这样一些不成文的“规定”,却能成为融化昆仑寒冰的涓涓暖流。而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则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多一些洁身自爱。气温低至零下30多摄氏度的喀喇昆仑,一个个年轻的胸膛里热血澎湃,一颗颗赤子之心清冽得像冰川里流淌的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上好清正廉洁的必修课,自觉防腐拒变、建立思想的“防火墙”,强化规矩意识、明确行为的“警戒线”,坚持立党为公、把好权力的“方向盘”,主动示范引领,树起改进作风的“风向标”,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0)
上一篇 2021-03-02
下一篇 2021-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