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为官的“心”不能“丢”

重庆市云阳县凤鸣镇人民政府 周义博

古语有云:“不患无策,只怕无心。”意思是学识、能力、才华对于一个人至关重要,但如果没有责任心、责任意识、责任感也将不堪大用。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执行者与落实者,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的“心”一定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能丢在家里呼呼睡大觉,否则就变成了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外表虽然披着党员干部的皮囊,心却早已经死掉了。要始终保持身心俱在,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官要善为,需坚守一颗“红心”,信念坚定做表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风险挑战的精神支柱,更是中华民族走向辉煌的重要支撑。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入党之日起,身份就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此以后就是党的人,就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坚强骨干。要始终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特别是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科学的观点和方法,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

为官要敢为,需保持一颗“热心”,担当实干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年轻干部要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纵观党的历史,我们党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发展到今天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正是靠着无数的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的热爱,英勇斗争、担当实干,才创造了无数的人间奇迹。和平年代的今天,国际形势波诡云谲,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摒弃贪图享乐、不思进取的思想,始终保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戒骄戒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将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上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担当作为、奋力前行的勇气,将责任扛在肩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干出一番不愧于人民、不愧于党、不愧于历史的成绩。

为官要作为,需怀揣一颗“民心”,使命在肩惠民生。宋代杨万里曾云:“国之命,如人之命。人之命在元气,国之命在人心。”党员干部,务必要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观念,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来源于人民,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心中装着群众、脑中想着群众,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冷暖、得失记挂于心,经常性地开展调研活动,自觉深入基层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地交流、心贴心地沟通,将人民群众的所急所盼所忧当作是工作的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福祉融进自己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争做“为党代言,为民请命”的表率,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用实际行动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唯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干净的担当、为民谋福的情怀,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时常锤炼“三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在新时代中大有作为,创造出不愧于历史的功绩。

(0)
上一篇 2021-03-03
下一篇 2021-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