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信念如磐 方能行远

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小观镇人民政府 张文动

一个国家的进步,离不开青年前进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离不开青春奋斗的力量。年轻干部作为未来党和国家的接班人,更应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坚定理想信念,怀抱家国情怀,担起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书写青春华章。

“风雨不动安如山”,年轻干部要做就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有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有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执着信念,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才以无往而不胜的革命意志浴血奋战、开拓创新,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的壮丽史诗。因此年轻干部要在认真学习“四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吸取“理论之氧”,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基础上,内生为自己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苟利国家生死以”,年轻干部要做就做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西部边陲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青年一代的英勇奋战、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年轻干部的奔波忙碌、“嫦娥五号”探月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日夜攻关等,都彰显了青年人对祖国的大爱,将一腔热诚化作拥护祖国、推动祖国发展进步的自觉行动。无论处于任何工作岗位,爱国主义都是年轻干部思想健康成长的必修课。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年轻干部更应该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年轻干部要做就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在100年的不懈奋斗中,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年轻干部在认认真真读原文、扎扎实实学原著的同时,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昂扬姿态和抱有必胜的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国正处于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新时期,年轻干部作为未来党和国家的接班人,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做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传人,才能永葆初心、不畏艰险、锐意进取,才能在建设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上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坚毅前行。

(0)
上一篇 2021-03-09
下一篇 2021-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