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你有一份两会精神学习指南请查收

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万佳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3月,全国两会如期而至。学习两会精神,不仅关系广大干部的成长,也关系国家未来几年的发展。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好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转化为凝聚人心的重要力量。

原汁原味全程学。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以问题为导向,直面挑战、回应关切,总结我国过去一年的辉煌成绩,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两会精神,可以通过观看电视直播,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关注两会最新动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掀起两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在学习过程中要虚心好学,不懂就问,向前辈学、向书本学,让两会精神入心入脑,融入今后工作过程中。

注重创新深入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常说“学以致用”,学习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学习两会精神容易,将两会精神融入实践却不容易。因此,党员干部在原汁原味学的基础上,要善于思考、反省,具有创新意识,解放思想,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不断在两会精神学习过程中理解创新的发展理论,收获更多新的感悟,并应用到实践中去。在学习过程中,可以采用带头学与讨论交流相结合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举措、新政策。

永葆初心全员学。思想决定行动,学习是用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一种手段,最终着力点是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民情怀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从两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向前的初心,明确前行的使命,把知识转化为更好地治理基层的科学理论,始终把群众放到第一位,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到实际行动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两会精神也要确保不漏一人全覆盖,对于不能及时学习的党员干部,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渠道观看直播回放,不断激发学习两会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

告别严寒,万物复苏,开在春光明媚三月的两会,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一起开启壮丽的新篇章。

(0)
上一篇 2021-03-10
下一篇 2021-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