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三招” 把“铁饭碗”变“金招牌”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朱思易慧

近日,2021年度江西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公务员队伍又将迎来一批新的小伙伴。作为一名已“上岸”的基层干部,希望可以将这两年的经验与各位共勉。“公考之路”殊为不易,我们要“守初心、干实事、严律己”,把这份“体面、稳定”的“铁饭碗”打造成“为人民服务”的“金招牌”。

第一招:用“理想信念”养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初心,不为乱象所迷惑,不为困难所击倒,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历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立足岗位、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公仆情怀镌刻于心,落实于行。

第二招:用“担当实干”塑形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的理想信念不仅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更要深入基层、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群众,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多到问题多、意见大、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深入了解民情,切实掌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要务求精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靶向服务,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知难而进,提高担当实干能力,面对困难,要敢于挑大梁、动真格、硬碰硬,争当服务群众的“排头兵”。

第三招:用“两袖清风”镀金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利益观,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守住骨气,弘扬正气。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严格按照党的政策、规章制度和各项程序办事,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要坚持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公务员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彰显责任担当、守住职业底线,打破“铁饭碗”的刻板影响,打造出忠诚、为民、干净、担当的“金招牌”。

(0)
上一篇 2021-03-10
下一篇 2021-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