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大智慧” 少些“小聪明”

山东省莱州市文峰路街道 姜晓静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不能耍“小聪明”,要使命有为,树立初心“认知”;不能装“假糊涂”,要服务群众,树立为民“情怀”;不能动“歪脑筋”,要实干作为,增强担当“意识”。

不耍“小聪明”,要使命有为,树立初心“认知”。聪明人很多,耍“小聪明”的也大有人在,有的人靠着心机手段,以“小人之交甘若醴”的甜头,谋钱谋仕,却不谋初心,忘记使命。这是“聪明一时,糊涂一世”的典型代表,从严治党以来,党员干部采取“终身追责”制度,多少以为站在“安全区”的退休党员干部纷纷下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保持纯洁党性,廉洁有为,谨记“为官发财,应当两道”的古训,不忘初心,历练成才,不走“歪路子”,不系“歪扣子”,才能在工作的舞台上“发光发亮”。

不装“假糊涂”,要服务群众,树立为民“情怀”。郑板桥曾说“难得糊涂”,这是一种大智若愚、大巧若拙的智慧。然而,现在有些党员干部却假装“糊涂”,对于工作,糊涂蛮干,欺上瞒下;对于群众,推诿扯皮,虚情假意。一次次推脱造成的恶果便是党与群众之间日益扩张的“鸿沟”,这种“装糊涂”才是“真糊涂”。我们党向来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党员干部应当树立为民情怀,帮助群众解难题、排忧虑;应当树立“问题不解,担子难放”的为民意识,在服务群众中找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价值,该“糊涂”的时候“糊涂”,该干事时干事,这才是真的“难得糊涂”。

不动“歪脑筋”,要实干作为,增强担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提倡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积极有为。现实生活中不乏“动歪脑筋”的人,有的人“说话好听,做事难”,有的人“人前不做声,背后瞎捣鼓”,还有的人“吃拿卡要”,漠视党规法纪等等。这些行为,损人不利己,等同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颗“国家机器”上的“螺丝钉”,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树立担当实干的“意识”,不动“歪脑筋”,只求做好事,担好责任,方能成就一番事业。

聪明与糊涂,是一门学问,“小聪明”其实是“大糊涂”,“假糊涂”其实是“真糊涂”,将聪明才智用在正确的事情上,才能顺水推舟,逆风解意。

(0)
上一篇 2021-03-10
下一篇 2021-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