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还是那个“少年” 初心从未改变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水利局 万伦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火爆网络,让人思绪万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也应该唱出具有党性的“少年”赞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奉献青春、不懈奋斗,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挥洒泪水和汗水,书写不平凡的奋斗人生故事,愿我们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还是那个少年,愿你书写“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热忱初心,将纯真变成忠诚的模样。我还是那个少年,岁月褪去了我的容颜,但我依然保持纯真,把忠诚当做座右铭,永远铭记在心头,作为自己的修身之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才能抵御各种风险和挑战。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无论在何种岗位,都要严守党的纪律,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把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实到实际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淬炼忠诚之魂,永葆政治本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好干部。

还是那个少年,愿你磨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意志,将困难化为成长的阶梯。幸福的航船,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驶向理想的彼岸。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面对任何艰难险阻、任何风险挑战,党员干部都要胸怀理想信念,充满必胜信心,咬定发展不放松,克服一个个困难,矢志不渝、坚韧不拔地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向前推进。漫漫征程,几多风雨,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红船精神”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里可以找到答案,从“红船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百则不挠的顽强精神中可以找到答案,更揭示了我们党历经艰难坎坷而不倒,任凭时间刷洗而不变的精神密码。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唯有不忘自己为什么出发,牢记使命,不畏艰险、艰苦奋斗,以理想的硬度和坚韧的强度,经住风吹浪打,跨过急流险滩,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乘风破浪、筑梦远航,一步一个脚印走实走稳。经过疾风骤雨的洗礼,我们的意志一定会更加坚忍不拔。

还是那个少年,愿你书写“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岁月,将信心化为干事的激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干事业唯有拿出干事激情,锚定目标,锲而不舍地接续奋斗,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将“小我”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大我”中,读懂“江山”与“人民”的精神密码,才能不负人民。时间的书写不断翻开,发展的命题日新月异,奋斗者的脚步永不停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更要立足岗位,咬定目标,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待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追逐一刻不停的时间,矢志一以贯之的奋斗,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时间,属于伟大的奋斗者,幸福,是奋斗出来,唯有拿出干劲、拼劲、闯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定能书写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能乘势而上,让我们保持“少年”的那份纯真、那份顽强、那份干劲,奋力奔跑,闯出精彩,步步前行,日日不止,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0)
上一篇 2021-03-12
下一篇 2021-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