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做好中国故事“讲述人”

山东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人民政府 闫玲玲

过去一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次突如其来的南方洪涝灾害,让我们经历了离别与悲痛;这一年,我们创造了全球经济唯一正增长的奇迹,取得了全面脱贫攻坚的胜利,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故事是悲痛中奋起直追的苦干实干,是成就中不骄不馁的勇往直前。青年干部是中国故事的“讲述人”“传承人”,要用心坚守、用情守护、用爱维系,讲好中国故事。

讲好中国故事,是用心擘画宏伟蓝图。建党百年风风雨雨,我们完成三大改造,极大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实行改革开放,大幅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加入世贸组织,快速融入了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就在当下,在全球被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灰暗时期,我们又在党的正确带领下,在铺就“绝壁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打开“教育之门”的“公益校长”张桂梅、答好“脱贫答卷”的“最美奋斗者”黄文秀等榜样的激励下,完成了全面脱贫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发扬“苦干实干”精神,用心坚守脱贫攻坚成果,勇于担当、艰苦奋斗,讲出中国故事的“铮铮铁骨”。

讲好中国故事,是用情拉近干群距离。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建党后,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奉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不断地用真情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打造服务型政府。前有对人民群众满腔热情的焦裕禄,给人民群众无私帮助的雷锋;今有保家卫国、为人民群众造福的张富清,疫情当前、不顾疾病一心救人的张定宇。身为青年干部的我们,更要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导向,深入群众、扎根基层、身体力行,了解群众最真实的诉求与需要,解决群众的忧愁与疾苦,用情守护百姓安宁,讲出中国故事的“丝丝柔情”。

讲好中国故事,是用爱谱绘盛世和谐。“爱人者,人恒爱之。”中华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凭借的便是她包容博大的胸襟。疫情期间,中国不仅做好了国内防控,还向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家捐助防疫物资和检测试剂盒,用中国防疫走过的每一步,为世界各国提供“解题思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不应拘泥于现状,要树立国际视野,善于学习、敢于思考、勇于尝试,不断紧跟世界、与时俱进,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用爱维系国家间的友好关系,讲出中国故事的“绵绵爱意”。

(1)
上一篇 2021-03-12
下一篇 2021-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