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这场“樱花之约”

江苏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 凌姗姗

“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

”2020年的春天,身处武汉的抗疫最前线医护人员,却没能在樱花最美时节赏樱。在驰援抗疫一周年之际,2021年3月13至14日,武汉大学如约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邀请援鄂医疗队、省内抗疫医护人员及家人共赴这场“樱花之约”!这表达了来自武大人、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最诚挚的谢意!这也教会我们年轻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

樱花之约,感恩数万名白衣天使“执甲行、凯旋归”,点燃希望之光。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346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他们来自不同地方,甚至素不相识,但依然能密切合作,有条不紊地抗疫。他们夜以继日,防护服里都是汗水,护目镜里全是雾气,口罩下是一道道印痕,超负荷成了日常状态。他们从没有放弃,而是拼命抗疫,让越来越多的患者痊愈出院,让人们从疫情初期的绝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樱花之约,感恩湖北抗疫全体人员“舍生死、共患难”,照亮抗疫之路。常怀恻隐之心,有不畏生死之品,有践行正义之行。在湖北疫情严重之时,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勇者”火速驰援。疫情之下“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都是战袍、“黄马甲”“环卫装”“安全帽”下都是战士。是他们怀着一颗全心全意为国家、为人民的大爱之心,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用尽全力,以实际行动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宁。

樱花之约,感恩全国各族人民坚信“人心齐、泰山移”,决胜非常之“疫”。“上下齐心,其利断金”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守望相助,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疫情开展了殊死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国家有难,全民自觉抗疫,或外出支援,或居家隔离……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400万名社区工作者、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千千万万名志愿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献……平凡的人民团结在一起,为抗疫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樱花绽放之日,温暖归来之时”这一年,我们经历很多,感悟很多,感动很多,要感谢的也很多。回望,我们共同度过;铭记,为了更好出发。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筑梦前行,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出发!

(0)
上一篇 2021-03-14
下一篇 2021-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