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牛”精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吉林省榆树市委办公室 孟祥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去春来,在神州大地上到处展现着“人勤春来早”的奋斗姿态,呈现出一派“春耕正当时”的活跃气象。以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为新起点,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中,全体党员干部要激发出忠诚于民、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牛力牛劲,让更多“春天的故事”精彩演绎。

修好忠诚于民“必修课”,争当“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党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过去一年来,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忠诚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强调:共产党人的政绩,就是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就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人民群众是一叶红船的桨、时代巨轮的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们要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修好敢为人先“动力课”,争当“拓荒牛”。回望来时路,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蛟龙”下海,“嫦娥”探月,北斗组网,一分钟实现6000万元价值货物进出口速度……一个个高光时刻,一系列辉煌成就,无不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新征程中,一名中学生给科学家写信分析火箭失利原因,有此传承,未来可期。中国共产党在“满目萧条、百废待兴”的白纸上,穿过风浪,越过高山,逐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秉承锐意进取的朝气、迎难而上的勇气,以“敢教荒原成沃野”的精神,“胸中怀有大目标,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气概,实现新突破、勇攀新高峰,夺取新胜利。

修好迎难而上“实践课”,争当“老黄牛”。回望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一往无前,以信仰为伴,为民族独立而战,彰显了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不竭动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长征”中,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实现年进尺10万米“四连冠”,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事业的开拓离不开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迎难而上奋斗姿态。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挑战与机遇并行,广大党员干部当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勇往直前、奋楫扬帆。

(0)
上一篇 2021-03-15
下一篇 2021-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