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山海深情” 践行“三牛精神”

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火烧坪乡人民政府 杨陈伟

最近电视剧《山海情》热播,像剧中马得福这样的扶贫干部们是跨越山海共同致富的骨干担当,是“山”“海”“情”的最佳代言。更弥足珍贵的是,这浓厚的“山海情”无不彰显着“三牛精神”的真义。我们作为基层干部要努力抒写好自身的“山海情”,深入践行“三牛精神”。

像“山”一样坚韧不拔,甘为“孺子牛”。党员干部要有山一般的决心坚决完成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山海情》主人公马得福,带头实施“吊庄移民”工程,不断为全村通电、为农田灌溉日夜奔波,带领村民发展产业,最终让黄土高坡实现华丽蜕变。脱贫攻坚实施以来,无数“马得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同贫困作斗争,书写了一部又一部奋斗史。我们年轻干部既然决定扎根基层,就要化身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永葆初心,坚定信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贡献力量。

如“海”一般奔流不息,勇做“拓荒牛”。党员干部要有海一般的伟力不断勇往直前,无惧艰难险阻。剧中马得福带头动员移民,从“兄弟仨只有一条裤子,谁要出门给谁穿”,最终带领村民用行动兑现“塞上江南”的承诺。这其中离不开党的政策指引,离不开党员干部勠力同心,更离不开“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只有敢想敢冲敢干,才能冲破重重阻力。我们年轻干部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勇做新时代的“拓荒牛”,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干出一番业绩。

让“情”能够矢志不渝,愿当“老黄牛”。党员干部要有一份柔情似水的感情对待群众,用真心换真情。剧中的马得福,不仅是村干部,更是在带头创业、带领创业的过程中成为了群众的朋友、亲人。无数“马得福”们用他们的一片赤子之心,让扶贫工作充满大爱深情,充满感动瞬间,充满奋斗力量。作为基层干部,只有奔波于田间地头、穿梭于农家小院,为群众办事解难,才能真正被群众所信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年轻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更应主动当“老黄牛”,用脚步丈量青春,用奋斗定义人生。

不以山海为远,勇挑责任重担;愿以情深不渝,开创复兴大业。作为基层年轻干部,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必须秉持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志向和气魄,勇立潮头,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1-03-15
下一篇 2021-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