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读两会中的“百姓密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马艳玲

近日,“两会”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口中、微信朋友圈中、网络热搜中的热词。3月11日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一项项关于教育、医疗等各类提案,表达了百姓们的心声,更为党员干部如何做工作,如何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解读好其中蕴含的“百姓密码”。

立足新起点,在两会中汲取“俯首甘为孺子牛”为民服务的精神密码。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两会中,代表委员们急百姓所急,解百姓所困,立足当前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党员干部要在代表委员们的话语中、提案中,学习人民服务的务实精神,将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干好工作的硬性指标。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脚踏实地耕好为民服务的“责任田”。

开启新征程,在两会中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担当作为的情怀密码。“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紧盯不放’”等等,这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点到的问题。“路不行不到,事不为不成”,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聚焦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针对重点领域的工作提出了许多的新要求,党员干部要对标新要求、新目标,变被动为主动,变“说得多”为“做得实”,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解锁共产党人的为民的情怀密码。

实现新跨越,在两会中激发“不用扬鞭自奋蹄”砥砺前行的力量密码。两会的圆满结束为党员干部“自奋蹄”吹响了号角。“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党员干部要学会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在基层汲取成长的“营养液”,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积蓄前行的力量。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前行道路上“创新”是必不可少的“动力源”,党员干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勇于、敢于、善于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0)
上一篇 2021-03-16
下一篇 2021-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