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饱含“三情”的组工干部

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委组织部 胡冉悦

近日,媒体刊发了题为《多年后我就成了你:23年前洪水中的“抱树女孩”成了“人民警察”》的报道。曾经的被守护者,如今,正成为守护者。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当下美好的生活源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我们的成长更离不开他们默默无闻的守护。而今,身为组工干部的我们,既是他们的“接班人”,更是他们的“守护者”,我们唯有对国家、对人民、对工作饱含至深情感,才能续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组织事业的华章。

对国家饱含“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深情,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流血牺牲,亦是建立丰功伟业,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绝对忠诚是爱国,恪尽职守是爱国、敢于担当是爱国、廉洁奉公更是爱国。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和联系群众的主力军,爱国之情,应更为深沉,更为忠贞,不仅要体现在思想上,更应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求突破,不断夯实党的事业的组织基础、人才基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当中。

对人民饱含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情,做一心为民的组工干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下团组”时亲切细致的询问了代表委员们许多民生“小事”。他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更是强调,“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人民”二字重如千钧。组工干部是党的干部,理应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价值追求,人民的利益作为最高价值标准。要在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时多观察干部对群众的态度和感情,多到群众中了解干部的口碑和政绩;要在抓党建、抓基层、打基础时紧贴群众意愿、顺应群众需求;要在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时站在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两委”换届时广开言路、听取民意,开门纳谏、采集良策。要主动走出机关,沉到一线,既“心系”群众、又“身入”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在群众的认可声中答好“人民至上”这道时代考题。

对工作饱含“疾风劲草、烈火真金”的激情,做攻坚克难的组工干部。在陕西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青年习近平扎根基层、刻苦学习、服务人民、激情燃烧的岁月。他指出,“激情是一种可贵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品质,往往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潜能”。没有激情,就难干事、更难成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起点、新征程赋予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组工干部要传承弘扬“红船精神”,把组织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既感受做时的艰辛感,又享受做成的成就感。要自觉摒弃“未老先衰”“无精打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佛系”思想和一旦遭受挫折便自暴自弃、一蹶不振的“畏难”心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冲劲、“百尺竿头再进步”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涉险滩、啃“硬骨头”,坚定不移地做一个充满激情的新时代组工人。

(0)
上一篇 2021-03-17
下一篇 2021-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