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有所“燃”有所“不灭”

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委组织部 李开涛

一时入党,一生为党。“光荣在党50年”,不仅仅是党性风采一以贯之的50年,也是实干创业一以贯之的50年,更是“红烛”燃烧自己不灭灵魂的践行。50载岁月、青春和生命,闪耀出不灭的信仰之光、奉献之光和担当之光。

燃的是岁月,不灭的是“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的信仰之光。“共产党员是永不退休的,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湖南嘉禾县满头白发的92岁老党员刘城荣,用毛笔书写着自己内心对党的深情“告白”。61年的党龄,时光荏苒燃尽了年轻的面孔,却永葆共产党员的光荣色彩和“一日为党员,终身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念。纪念章要求颁发给“健在的截止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这折射出每名“老”党员平凡而不平庸的内涵,正是有千千万万朴实的党员,我们党才有了牢固的执政根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前行的动力,永葆初心,坚持不懈,定会破除万难,行稳致远。

燃的是青春,不灭的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之光。曾在西藏边防服役6年的76岁徐致海,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去戎装争当先锋,退休后为社区疫情防控、居民生活便利尽心尽力服务,用58年党龄践行着“只讲奉献,不讲条件”的坚守与付出。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这样的奉献精神,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每一次胜利都凝聚着无数人的奉献。奉献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要学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老黄牛”,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在面对艰难险阻时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燃的是生命,不灭的是“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担当之光。江苏省扬州市杨庙社区的65岁老党员,从事居委会工作20年,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做人、清白做事,从普通工作人员再到退休成为志愿者,默默发挥余热,为群众办实事。这份不屈不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是新时代接班人需要的品格。党员干部要勇于接一接“烫手山芋”,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当几回“热锅蚂蚁”,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以肩膀扛起人民信任,宁为蜡烛燃尽自身,也要挺直身板、亮剑而上,发挥“坦克”作用,不断攻克新“碉堡”。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忠于信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最高礼赞”。党员干部要有甘当“红烛”的责任意识,点亮那束“燃尽力量,谋求群众幸福”的光,不逝、不灭。

(0)
上一篇 2021-03-17
下一篇 2021-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