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光荣传统照亮复兴征程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郝婧

百年大党熠熠生辉,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风风雨雨走过百年征程,迎来百年华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对党员的赞誉与褒奖,对党员崇高精神的敬佩与传承。

“十四五”开局之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深远、承前启后。光荣在党50年只因永怀一颗爱国爱党忠诚之心,只因永葆一份坚不可摧的信念,只因永做党和人民事业传承人的实干家。党员要忠诚为民服务、锤炼担当本领、继续艰苦奋斗,赓续党的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忠诚为民服务,砥砺初心再出发。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员铮铮不变的誓言,是用一生去践行的初心使命。老一辈共产党员初心如磐,把“人民”二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问题、办事情、解难题都是从人民出发,这种为民服务的忠诚之心、忠诚之举是我们学习和传承的榜样。新时代新使命,为民服务赋予新的时代意义。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百姓心为心,将人民“置顶”,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用心用情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多深入基层一线,和人民“唠唠嗑”,俯身倾听民声,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时刻站稳人民立场。

锤炼担当本领,攻坚克难再出发。“担当”二字应该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座右铭”。没有担当的党员是不合格的党员,老一辈党员在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用长征精神扛起民族旗帜,践行了一辈子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锤炼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的品质,做干事创业的急先锋,遇到困难不低头,遇到弯路不退缩,不断涵养攻坚克难的锐气,直面问题和矛盾,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斗争中长才干、壮筋骨,建功立业新时代。

继续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再出发。老一辈党员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时代精神历久弥新,是我们前进道路的“指南针”,是我们攻坚克难的“传家宝”,是我们奋勇前行的“新方向”。新长征路上同样也有艰难险阻,会有“娄山关”“腊子口”,要依靠顽强的革命意志,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继续传承并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保持“赶考“的心态,以“我将无我”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实干苦干、奋斗不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光荣在党50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员要以此为动力,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耕好责任田,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为民服务,让党的光荣传统照亮复兴征程。

(0)
上一篇 2021-03-18
下一篇 2021-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