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力”成为年轻干部的标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总书记的讲话意味深长,是对年轻干部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因此,年轻干部需练好意志力、坚忍力和自制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铆足意志力。唯物辩证法认为,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和动力源泉。诚然,意志力便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内因和决定性因素,也是纾解问题的重要保证和担当作为的必要条件。“有志者,事竟成”。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需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定理想信念,不改初心,不忘职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困难险阻敢于冲锋,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自觉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紧盯目标,一鼓作气,铆足干劲,以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磨砺坚忍力。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征程已经开启,风险和考验定会接踵而至,困难和挑战也会层出不穷。因此,往往需要年轻干部磨砺倔强、坚强的坚忍力,秉承不怕输、不服输的气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主动迎难而上,既要把当前的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当作机遇,又要把其当作挑战,既不畏惧也不轻视,主动“接招”,精准“问脉”,靶向解决。还需增强学习能力,自觉修炼“内功”,锤炼本领,力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扩充知识结构、增加知识储备,练就“真功夫”,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磨炼自制力。实践证明,“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能得到群众支持和拥护的重要原因就是有优良的作风。年轻干部是新征程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必须戒骄戒躁戒奢,传承好、发扬好这一优势,用过硬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作风折射党风,关乎政风”。作风是党风和政风的缩影,年轻干部需把党的作风建设抓在时时、放在事事、摆在处处,务必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自觉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规范工作圈、管住生活圈,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确保不越底线、不踩红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绩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苦干实干,用实绩担当回馈党和人民。

(0)
上一篇 2021-05-14
下一篇 2021-05-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