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品鉴三杯“情怀茶”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初家街道办事处 刘珈榕

最近网络上流行这样一个段子:“我又不是保温杯,凭什么要我一直保持原有的热情。”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有热情是最大的优势,要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发扬。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忠诚担当、一心为民、勇往直前,涵养为国为民立身的大情怀,始终热情不减,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泡一壶“忠诚担当”,厚植“位卑不敢忘忧国”的爱党情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历史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自己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在祖国危急存亡之时,敢于挺身而出,甘愿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定要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感悟情怀的同时,更应该将自己的爱党情怀转化为实践力量,在学中干、干中学。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心怀感恩,志存高远,让爱党情怀成为自己的精神依靠,把爱国、报国、强国作为自己的理想抱负和责任担当。

泡一壶“一心为民”,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八年的接续奋斗,近一亿人口全部脱贫,这成绩背后是1800多名中华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是一代代扶贫干部砥砺前行、前赴后继。“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基层的工作虽然小,但都是切实关系到群众利益,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要永葆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中感悟群众工作的真谛。在工作岗位上要沾一沾泥土气,摒弃浮躁,踏踏实实地做好人民勤务员。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作为年轻干部,要将个人的价值与这片土地上群众的利益结合起来,我们的价值才能得以完美展现。所以,永葆为民情怀应该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

泡一壶“勇往直前”,厚植“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情怀。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关键节点上,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也要具备风险意识。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我们,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安全”指数。要学习在脱贫攻坚路上、在疫情防控前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前辈们,学习他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拼搏情怀,适应新环境,接受新事物,学习新技能,激发自身潜力,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路上笃定前行。

(0)
上一篇 2021-03-19
下一篇 2021-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