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英雄城 共赴樱花约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大队 张元启

樱花盛开日,英雄归来时。3月13日早上,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武汉将以崭新的面貌再一次迎来了我们最想见的“亲人”们。来自多个省市的1.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携家属来到武汉,共赴珞珈山下,同赏樱花之美。

“来的一路上都是警车给我们开道,到了武大过拱门、走红地毯,还有校长全程陪着我们赏樱,武汉给我们的待遇真的是至高无上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尚东不禁感慨。更令他激动的是,这里能再次遇到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那就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两人激动不已,在樱花树下欢声笑语、畅快一叙。“原来在雷神山医院,走路都是匆忙的,讲话也都是工作方面,完全没有没有机会能像今天这样摘下口罩,跟我的好兄弟愉快地聊上一聊。”此时的两位“昔日战友”,内心充斥着感恩之情。

如此隆重礼遇,皆“樱”对他们的一句承诺。回顾去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那是全湖北人民最艰难危机的时刻。当所有人都谈“鄂”色变的时候,却有他们这样一群逆行者主动请缨,无论路途遥远星夜驰援湖北。面对疫情,医护工作者们不畏牺牲、挺身而出,坚守在抗疫最前沿,他们一个个白衣执甲、废寝忘食,以顽强的意志奔走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最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湖北、全武汉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待到离开之时,这些最可爱的人都没能让我们看清口罩下真实的模样,但是他们的伟大精神,全湖北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待到来年春暖花开之日,就是“亲人”归来之时。

相邀共赴“樱花之约”,也代表着武汉人民对于广大医护人员的一份赤诚之心。风雨过后的武汉,已经恢复了昔日的光彩活力,这座英雄的城市因为有过他们的故事,而变得更加富有传奇魅力。如今,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整装待发,以全新的姿态、最高的规格再一次隆重地邀请我们的“亲人”们,共赴这场“樱花之约”。此举既是为了履行当年的承诺,表达最武汉人民真挚、最浓厚的感恩之情,同时也是为了弘扬这种敢于斗争、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

正所谓,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广大医护人员为湖北的抗疫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武大的“樱花之约”,就是为了回馈恩人、回馈社会。我们的武汉作为一个英雄的城市,将会永远记住他们留下的每一份感动,也愿他们能在这个樱花绚烂的时节,尽情的感受城市的美好以及生活的感动!

(0)
上一篇 2021-03-19
下一篇 2021-03-19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