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伟大红色“旗帜”引领铿锵“外交之声”

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 姜子云

当地时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当美方对中国内外政策无理攻击指责,并挑起争端时,中方对此作出了严正回应。杨洁篪委员坚定地指出,“美方不要低估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维护民族尊严和正当权益的意志。”他一番掷地有声的声明,表现了一位共产党人无所畏惧的强大斗争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深思。

心系广大人民,铆足斗争的最强“英雄气”。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也是全世界的伟大事业。复兴路上,少不了困难挫折,前方道路总有“老虎”匍匐伺机而发。但作为共产党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党员同志们要勇于向一切反对甚至阻挠民族复兴的“老虎”做斗争。广大人民群众就是我们斗争的最强动力,也是前进路上的同行者。身为共产党人,冲锋在前,为了身后的人民,只能不断前进,从人民的事业中获得幸福和“新生”。

依靠强大国力,夯实斗争的最“推动力”。去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抗击疫情、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三场大考的胜利,无一不体现出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大组织动员能力,非凡的统筹协调能力和独特的贯彻执行能力。强大的综合国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斗争意志的“不竭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腰杆子”挺起来,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奋斗,要以“抓铁留痕”的铿锵气力,坚决向敌人作斗争。任何国家、任何组织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地对我国事业指指点点。

追求公平正义,明确斗争的最大“公约数”。俗话说,有理不在声高,理直才能气壮。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分子,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业会给世界人民带来新的期盼,新的利益。中国一直以来不懈追求的“公平、正义、和平、发展”等理念,同样是世界人民所追求的所期盼的。而美方近年来的所作所为,不论是贸易保护主义,还是单边主义,都是在倒行逆施,开历史的“倒车”的同时也在为世界人民所痛恨。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自然有必要对美方一些人的行为作斗争,明确指出问题所在,推动世界稳定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杨洁篪委员的一番强有力的发言,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斗争意志,强化斗争精神,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

(0)
上一篇 2021-03-22
下一篇 2021-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