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作风“三宝”要坚定“三心”增强“三劲”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人民政府 夏光平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作风之事,意义重大,既是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障,也是党开创事业的制胜法宝。身处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宏伟重任,更应该感悟传承力量,用好作风“三宝”,在奋斗路上,坚定“三心”,强增“三劲”。

用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传家宝,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实事求是的干劲。回首峥嵘百年,从革命、建设到改革时期,一路走来,党凭借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走出了“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等陷阱,通过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放眼今朝,党员干部也当继续用好“理论联系实际”的传家宝,一方面学深学透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自己,坚定对社会主义发展的信心,确保实践之路始终有指导,永远不偏航;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实践,将理论应用到现实工作之中,增强实事求是的干劲,让党的理论在一次次实践中,绽放出真理的光辉,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互促,真正让马克思主义理论成为自身的思想自觉、行动指引。

用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传家宝,要坚定为民初心,学会团结群众的巧劲。一部中共党史就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历史,正是因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党才能依靠人民的力量,战胜奋斗路上的艰难险阻。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既是自身思想的“压舱石”,也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清楚明白,只有不脱离群众,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定一颗为民初心。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就是要做到尊重群众、贴近群众、依靠群众,主动与群众交心、谈心,通过深入交流,学会团结群众的巧劲,要坚定相信,只要用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传家宝,我们就一定能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获得人民的力量,取得事业的胜利。

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传家宝,要坚定自省决心,强化反思整改的韧劲。“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党的先进性也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想要始终保持先进本色,就必须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自省自律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借助思想除尘的机会,实现自我反思、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要继承和发扬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强化反思整改的韧劲,做到敢于说真话,不怕被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除去思想灰尘,提振自身士气,要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补足精神之钙,争取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确保自身本色始终先进、思想始终纯洁。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已经进入重要节点,党员干部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更要坚定“三心”增强“三劲”,在拼搏奋斗中,淬炼品格、改进作风,用好“传家宝”,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0)
上一篇 2021-03-22
下一篇 2021-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