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亲”“实”党员干部的人民情怀三步曲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行政审批局 马滟敏

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就是要始终怀着人民公仆的初心,践行服务人民的使命。浓厚的“人民公仆情怀”,是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的表现。党员标准要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风浪面前抱持坚定立场,在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始终坚如磐石。

党员干部在利益面前对自己要更“严”一点。面对工作中的各种诱惑要勇于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守住底线,坚守初心,时刻警醒自己。以清廉之帚扫思想尘霾,以淡泊之心克内心欲望,以清源之气驱攀比之心。在干事谋发展上忠诚坚定的信仰信念,主动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常常保持严苛的态度,修身严己,明礼诚信,将党员的模范形象在一言一行中描摹镌刻。

党员干部在为民谋事上对群众更“亲”一点。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的事业归结到最后就是为民谋发展,在为民谋幸福上要善打“攻坚战”,勇涉“深水区”。面对实际问题,面对人民发展,要常怀为民之心,锤炼迎难而上的勇气,锻造攻坚克难的本领,敢于为民承担棘手的事,敢于为民顶着压力干、冒着风险拼。有聚焦困难不放松,在工作中奋进拼搏的无畏精神。

党员干部在实际实践中对待工作更“实”一点。“老老实实终究在。”党员干部要努力践行“踏石”之举,务“抓铁”之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谋划好、落实好每一项实际工作。要有不拒“细壤”之砌,不畏“背水”之侵,不惧“加固”之重,从严从实、狠抓“细末”筑牢工作之实。党员干部在落实工作上要敢于作“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事事为民想在前头、处处为民赶在前头,在为人民的发展上不计个人得失,勇当“拼命三郎”。

“人民是永远的靠山、永远的主心骨”,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党员干部要倡议“公仆本色”拂拭初心,以“公仆行动”换得民心,恪尽为民之责,真正为群众生活谋幸福。

(0)
上一篇 2021-03-23
下一篇 2021-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