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纪念章”背后的精神密码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委组织部 桂新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我党对一辈子爱党护党的老党员的最高褒奖,也是对广大年轻党员的激励鞭策,我们年轻党员也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0年,是对党忠诚的一以贯之。“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造就了老一辈革命者对党对事业的耿耿忠心、铮铮铁骨。无论是枪林弹雨的革命斗争时期还是在艰难困苦的建设发展阶段,老党员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未有过丝毫的疑惑和犹豫。广大年轻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以革命先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从百年党史和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50年,是铮铮誓言的无声见证。“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老一辈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最初的誓言,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在最艰难困苦的时候也不曾有丝毫的动摇。老党员张富清立下赫赫战功却“深藏功与名”,复员后面对落后山区艰苦卓绝的环境,也只是一句:“这里苦,这里累,这里条件差,共产党员不来,哪个来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我们年轻党员也要学习老党员担当奉献、艰苦奋斗精神,时刻不忘入党誓言,自觉扑下身子、安下心来到吃劲岗位、基层一线、艰苦地区成长锻炼,在“实践课堂”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发扬“安专迷”的精神,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50年,是屹立不倒的鲜明旗帜。“英雄事迹彪青史,传承尚需后来人”每一名老党员都是一面屹立不倒的旗帜,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标杆,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的优秀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矢志不渝的忠诚心,培养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学习他们深入联系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法;学习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敢于斗争,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们要对标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找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传承发扬好老党员的优良传统,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耐力攻坚克难,能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做一名让组织靠得住、群众信得过的共产党员,让党旗的颜色更加鲜艳,让党员的身份更加光彩!

(0)
上一篇 2021-03-24
下一篇 2021-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