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型”“暖心型”“正义型”干部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 张亚军

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如何真正成为百姓口中的好干部、暖心干部?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保持思想之洁,做为民谋事、谋成事、谋好事的智慧型干部;保持灵魂之净,做心中有民、全心为民的暖心型干部;保持影子之正,做为民谋福、为民立命的正义型干部。

保持思想之洁,做为民谋事、谋成事、谋好事的智慧型干部。守初心,坚定路线不动摇。党员干部是守护人民利益的“排头兵”,是保障人民幸福的“领头雁”,也是帮助人民扫清幸福道路障碍的“尖兵连”。要时刻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学习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内容、新方法。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保持自己思想的纯正、灵魂的纯洁,做合格的党员干部,做人民的好公仆。

保持灵魂之净,做心中有民、全心为民的暖心型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群众。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的“靠山”,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守门人”。党员干部从群众中来,就要到群众中去,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才能实实在在感受民生疾苦,才能真心实意将群众放在心头,把工作干在实处。切忌做表面功夫,说得天花乱坠,做得一塌糊涂,也不要在领导前面一个样,在人民群众面前另一个样。党员干部要做到言行一致,身心同步,真正为群众干实事,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灵魂之净,做百姓的“暖心人”。

保持影子之正,做为民谋福、为民立命的正义型干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工作做得好与坏,真心与假意,都逃不过人民群众的“火眼金睛”。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导向,始终将党章党规牢记心间,要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利剑”常悬心上,将为人民谋利益的责任和使命始终扛在肩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影子之正,做为民谋福、为民立命的正义型干部。

“行百里者半九十”,党员干部自身的建设是一条长期的道路。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智慧型、正义型、暖心型”干部,才能让人民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1-03-26
下一篇 2021-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