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湖北省宜城市王集镇选调生 尹文雨

“我深深爱着这里的土地,它踏实又亲切;我深深爱着这里的人民,他可爱又温暖。”来到这个曾经陌生的地方已半年有余,这是我最深的感触。心里也似乎总是被某种东西填充得满满的,细细想来,这可能就是“情”吧,它总是不知所起,而却一往而深……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感怀之情泛起又逐渐深刻。时间总是一晃而逝,从最初对未来的迷茫困惑,到最终坚定地走向选调岗位,为基层事业矢志奋斗,我用了很久的时间。很早之前我就在思考,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会从事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更或是一种特别的缘分,偶然间种下了因,悄然间结出了果。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冲在一线,无数基层工作者攻坚克难,他们感染了我更激励了我,要做些什么呢?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一种要投身基层,甘做螺丝钉,去为之奋斗的信念悄然间发了芽。于是,没有选择路和远方,我选择了脚下,选择了为基层事业勇毅而笃行,扬起奋斗之帆。

“源于那微不足道,却蔓延于整个生命”,感动之情涌起又逐步扩散。考上基层选调生后,我被分到了宜城市王集镇新洲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一职。初来时未免有“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愁绪和孤独,但正是身边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那些不经意间的话语和行为,深深感动了我。刚来到新洲村,村书记第一句便是“你也是我们新洲村的一份子了”;当我表示想要去村里多走走多看看时,有个村干部怀有身孕却对我说“你发消息,我随时带你”;每每有不懂的事情,总会有热心的乡亲为我解答。记得那时候抬填造地分田,有村民发生争执,我随之作出解释但群众仍有分歧,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过一会儿,有个村民说“不行就把我的田少分一点”,后来在他的帮助下,我成功化解了分歧。记得那时候来村参加支部主题党日,半路上电动车没电,附近村组长得知,立马开车来接我,还安慰道“放心,我给你送到送回”。在帮助一名家庭困难的村民成功申请到公益资金后,她激动地握住我的手说“谢谢你把我当作亲人”,而我更感谢他们把我当作亲人。有太多这样“小”却很“大”的事情,让我非常温暖。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感恩之情溢起又逐渐坚定。我尝到了最特别的麦冬,吃到了最美味的娃娃菜,见识了山药种植、肉牛养殖。不知多少次已经回到家但又辗转几趟公交车来到这里参加村内的大小事,我知道这是一份肯定;不知多少次已经回到寝室却又转回办公室继续工作完成报表总结,我知道这是一份信任;不知多少次和群众宣传政策他们全然不懂却认真听我讲诉,我知道这是一份耐心。我始终感恩这里的土地,感恩这里的乡亲,因为他们总是很亲切地把我称为“我们村的人”。基层工作繁琐,任务艰巨,但我将知难而进,志在必成,把人民群众再小的事也当作大事,做好乡亲们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始终涵养“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为民情怀,始终做好“淡如秋菊何妨瘦,清到梅花不畏寒”的从政之道,始终做到“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把“一枝一叶总关情”化于心践于行。

习总书记说,“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未来的路很长,但我不孤单,因为我的脚下是深厚的泥土,背后是亲切的乡亲。我带着“情”而来,感受到了“情”,也将把“情”留下……

(0)
上一篇 2021-03-28
下一篇 2021-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