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荣在党50年”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民政局 吕俊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并将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开展。这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起全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光荣在党50年”,是荣誉、是敬仰,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种纪念。在党50年,是远大理想和崇高信仰的坚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是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表现。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光荣在党50年”中汲取奋进的磅礴力量,向标杆看齐,在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行的历程中,书写更辉煌的成绩。

从“光荣在党50年”中汲取“鲲鹏水击三千里”的担当精神。向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一种特殊的党内关心,是为担当者担当的一种表现。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树立与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和担当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承担起新时代的新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以“鲲鹏水击三千里”的魄力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从“光荣在党50年”中汲取“芳林新叶催陈叶”的创新精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实践理论创新,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在群众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深化工作,尽力尽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要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既要接好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杰出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接力棒,又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从“光荣在党50年”中汲取“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把小事当做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要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到车间码头,到田间地头,到市场社区,亲身考察、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让人民群众享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