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上好“必修课”领悟“三种精神”

安徽省利辛县马店孜镇 康志

三月春来早,筑梦正当时。春天正是万物积蓄能量、厚积薄发的时节,值此时节,各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纷纷开班,给中青年干部上一堂“必修课”,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水平,领悟“三种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好“必修课”,领悟“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进取精神。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现在中国已经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正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已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经不是120年前的中国,外国列强架起几门大炮就能打开中国大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正在以伟岸的身姿,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的情况下,广大中青年干部要以“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进取精神,保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人生态度,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行。

上好“必修课”,领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斗争精神。我们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新事物通过斗争方能赢得自己的诞生和发展,我们主张“为世界谋大同”的国际关系,但是“霸权主义”的恶劣行径依然存在,我们呼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但是“弱肉强食”的“游戏规则”依旧盛行,由此可见,新时代仍然是伟大斗争的时代。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加强斗争历练,提高斗争本领,敢于迎接风险挑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敢于出击,敢战敢胜,要永葆斗争品质,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斗争精神,克服新长征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上好“必修课”,领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变革精神。社会主义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曲折性,决定了其过程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入深水区的改革必须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只有刀刃向内,不断自我革新,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才能把改革进行到底。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能当第一就决不做第二”的必胜信心、“不说不好办、只想怎么办”的责任担当、“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过硬本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变革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精准落地、开花结果,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