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穿44年 我终于获得了纪念章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工农街道党工委 李丰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指出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我不禁幻想,44年后,我拥有它时的样子。

那会儿,我也是一个七十有三、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我一定要去洗个大澡、烫一个气质温婉的头发、穿一身比结婚时还要端庄的衣裳,精神矍铄、步履坚定地来迎接这个隆重的时刻。

那会儿,我应该会一夜辗转反侧,跟我先生一同回忆这50年的光阴。我想,他一定会骄傲地拿出自己擦了又擦的纪念章向我炫耀,而我也会轻声向他低诉,一朝志入党,我的初心;此后经年,我的坚守。2020年的疫情“硬核”防控,是我们共同的经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也是我们共同的回忆;国家繁荣的发展,更会是我们的共同话题。

那会儿,我应该会热泪盈眶,双手颤抖捧起纪念章。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对我一生信仰追求的最大褒奖,上面映衬出的每一缕光辉,都是我们与党一同成长的痕迹,那交相辉映的红色是嘉兴南湖,红船的颜色;是保家卫国,流血牺牲的颜色;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颜色。

那会儿,我应该会写一封信,给我的孩子和孙子,告诉他们,我一辈子所信仰的,我一辈子为之奋斗的,我一辈子所坚守的,都融入在这一枚小小的纪念章中。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那会儿,我们三五老友,围坐在葡萄树下,纷纷拿出不同时期的纪念章,对比着有什么不同。各自讲述着,与党千丝万缕的联系;各自诉说着,刚刚入党时的趣事;各自讲述着,那些雨后彩虹;共同炫耀着,祖国的日益富强;勉励那些年轻的孩子们,要一直奔跑在奋斗的路上。

光荣在党50年,50年披荆斩棘、50年风雨兼程、50年勠力同心、50年薪火相传。待我百年之后,它会是我留给子孙后代最大的精神财富,它承载着无数人的血与泪、欢声与笑语、荣耀与骄傲,这也将成为我这辈子最珍贵的收藏。

(0)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