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镌刻好党性“三原色”

湖南省桃源县牛车河镇 刘帅兵

随着中共中央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百年诞辰,百年历史如长河奔流,期间无数年轻干部以加入共产党为荣,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将党性“三原色”牢牢铭刻在心。

不忘初心,用满腔热血铭刻忠诚“底色”。“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在现代汉语词典中,忠,代表了赤诚无私、诚心尽力的含义;诚,代表了真心实意、言行一致的意思。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品格,也是党性的基本要求,李大钊在绞刑架下慷慨讲演,方志敏在死囚牢里写下绝唱,黄文秀用生命奋斗至最后一秒。年轻干部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就必须要保持“粉骨碎身浑不怕”的政治定力,把牢“万里乘风独向东”的政治方向,强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政治担当,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和人民的“孩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自身的义务和责任,以“危身奉上,险不辞难曰忠”的状态坚定初心使命,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行动筑牢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职责。

不负人民,以行源于心深植为民“本色”。“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学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为人民服务没有捷径可言,想要“独辟蹊径”做好“表面功夫”是行不通的,只有坚持思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忧,才能真正践行初心使命,在竭诚为民的最前沿站稳脚跟。年轻干部无论能力多强,都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多和群众聊一聊,多为群众想一想,把牢“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为民立场,修炼“但愿苍生俱饱暖”的献身胸怀,砥砺“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终身追求。低下头、弯下腰、摆正位,只有戳到群众的“麻经”,群众才会把你放在心里,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听到群众内心最期盼的渴求。想想长征途中的“半条棉被”、瑞金的“红太阳天窗”、脱贫路上的扶贫日志,年轻干部只有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上有些烟火气,脚下多些泥土气,内心才会接地气。

不辱使命,借实干笃行擦亮担当“成色”。邓小平曾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古有“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戴叔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今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焦裕禄,无私奉献的“两弹元勋”邓稼先,他们用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担当精神为后来人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年轻干部想要担当实干、有所建树,就要有励志竭精、矢志不渝的冲劲,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的韧劲,立足整体、把握细节的巧劲。不能纸上谈兵、虚谈废务、急于求成,要坚持用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只有以“筚路蓝缕启山林”的奋进姿态,敢于涉险滩,登险峰;以“我不担当与阿谁”的责无旁贷,坚持推陈出新、革故鼎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不懈追求,不断磨砺意志、砥砺实干,敢担当、要担当、能担当,才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党的百年诞辰增光添色。

(0)
上一篇 2021-04-02
下一篇 2021-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