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信仰

重庆市江津区德感街道办事处 唐晓凤

父亲是一名老兵,是一名曾经上过中印自卫反击战场的老兵。父亲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要有信仰,信仰会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

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无论身着军装还是穿着便服,父亲的身姿总是挺拔,即使已是年逾古稀,走起路来仍然昂首挺胸、精神奕奕,说起话来,中气十足,铿锵有力,浑身充满蓬勃的力量。父亲常说,他这一辈子,最快乐的是在部队,最有意义的是在部队,收获最多的是在部队,最怀念的,也是部队。部队就是一个大熔炉,将他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伙子,锤炼成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军人,一名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吃水不能忘挖井人。父亲常说,他是赶上了好时候。从前爷爷奶奶家庭很贫困,我大伯甚至是在马圈里出生的。正是因为有毛主席,有共产党,有了新中国,家里的生活才一步步好了起来,父亲才能上完高中,还光荣地参军入伍。“你大伯还为毛主席站过岗呢!”每每说起这,父亲的眼里都闪耀着骄傲的光芒,仿佛在天安门下站岗放哨的就是他本人。

理论要学进去才能讲出来。父亲很爱学习,他常说:“读书能提高一个人的文化底蕴,能让人眼界开阔,增长智慧,更能让人拥有更深的思想境界”。家里到处都是他买的书,尤其醒目的就是那一套《毛泽东选集》。小时候,我做作业,他就在旁边看毛泽东选集,还时时写下心得体会。这为他后来做好政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现在还总有人讲,父亲特别会做思想工作,讲起道理来,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让人信服。父亲说,只有真正信仰共产主义的人,才能钻进去、学出来,才能真正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因为这些科学理论已经深入脑海,扎根于心。

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父亲是在1982年参加的中印自卫反击战,那时候他才26岁。家里现在还有很多当时的照片,年轻的父亲和战友们一起搭帐篷、运辎重,每个人都神采奕奕、充满朝气。听他说,当时他们连的每个同志都递交了请战书,很多人甚至写的血书,都争着第一批上前线、上最前线。临行前,每个指战员都留下了遗书,家属们送行时,都强忍着不敢哭,只有当时只有两三岁的我,什么事都不懂,问父亲:爸爸,你会不会被打死呀?妈妈一把捂住我的嘴,眼泪夺眶而出,父亲却摸摸我的头,笑着加入战友们的队伍,唱军歌开往前线。长大后,我也曾问过父亲,不怕吗,“那时候根本就没考虑过什么生啊死的,就觉得那是我们当兵的本职,是光荣!”父亲讲得很淡然:“军人嘛,祖国需要就应该往前冲,更何况我还是共产党员!”原来,当信仰融入血脉,也就成为了本能!

为人必须坚持理想坚持原则。“你们这些年轻人啊,还是太浮躁,沉不下心来学习理论!”每当我抱怨理论学习任务重的时候,父亲就这样说。作为一名快70岁的老人,他除了坚持每天看新闻联播,还利用“学习强国”等APP了解国际国内大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先进理论,甚至开通了微博,在里面发表原创文章,讲自己对政策的理解、对过去的回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最不能接受有人歪曲事实,肆意抹黑我党我国,在现实生活和网络中看到不当言论,会冲上去义正辞严地进行驳斥。记得有一次,他看到一个网络大V发表了针对中印自卫反击战的不当言论,气得想透过电脑把人抓过来教训一顿,连夜写文章逐条进行驳斥。母亲担心他的身体,想劝他算了,但父亲特别坚持,“我亲身经历的,我还不知道吗?不能由着这些人歪曲事实,这是原则性的问题,作为共产党员怎么能听之任之!”

这就是父亲,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坚定的理想信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在他的影响下,我和妹妹,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也开始尝试着像他一样,坚持每天读党报党刊的评论文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重点内容摘抄下来,尝试着加入自己的理解,运用于自己的文章中。

《信仰的味道》一文写道,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原来,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我想,也正是由于父亲内心的信仰之甘,才使得他对党对国家充满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顽强的战斗意志,也使得他对前路满了信心。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我也将以父亲为榜样,把使命高高举过头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信仰之“魂”,永葆共产党人不朽底色。

(0)
上一篇 2021-04-06
下一篇 2021-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