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一个什么样的组工干部?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委组织部 刘敏

转眼,成为组工干部已经近四年,从进入组织部门的陌生到熟悉、从应对组织工作的慌乱到适应、从成为组工干部的被动到主动,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要做一个什么样的组工干部?

肯定得掌握专业能力固本培元。组织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组工干部要在不坠意志、不堕信念、不悔初心中树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信念,在工作中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要记得!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坚持时刻心系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必须要正确对待个人的名与利,切实为党的事业育好、选好、管好、用好干部人才,充分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在现阶段的工作中,要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突出抓好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使其德配其位、才配其位。在工作中,我们要求知若渴地掌握每一项业务技能,字里行间都透出组工干部的雷厉风行,执锐披坚为组工团队、组织工作、组织部门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一定得领会专业精神深耕细作。组织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都非常强的工作,一个特别细小的错误都可能给工作带来损失、陷入被动。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那么组工干部就不能对相关政策精神掌握模糊不清或模棱两可,要在工作中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杜绝马虎大意、得过且过,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督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时,不能主观臆断、敷衍了事,要严格标准条件,严格审查每一个环节和每一项内容,对于不了解的事项要虚心学习,然后反馈给基层,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在工作中,我们要领会专业精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

必定得提升专业素养凝聚共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组工干部的专业素养最终要落脚在为民服务上,始终用心用情用行对待群众,多深入田间地头、多到群众炕头心头,听取意见,了解所思所想所忧所急。组织工作只有围绕中心,才能抓住根本;只有服务大局,才能取得实效,组工干部在工作中不能八面玲珑、明哲保身,不能见风使舵、随波逐流,要始终旗帜鲜明,善于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去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用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的工作境界去彰显担当。在干事创业的态度和本领上,组工干部要在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中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并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每一项工作都能守正出新。在工作中,我们要提升专业素养,凝聚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组工魂”,实现历经为民服务后的通畅、践行初心和使命后的通透。

成为一名什么样的组工干部?怎么去践行?我想,这个命题历久弥新,每一位组工干部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正如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是去爱上它、成为它、成就它的最好时代。

(0)
上一篇 2021-04-07
下一篇 2021-0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