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 我便成了“你”

四川省隆昌市水利局 王晓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入党誓言,让我在光阴里听到“你”的初心如磐,信念如山。

“你”用生命坚定了“对党忠诚”的誓言。1924年,在白色恐怖笼罩之下,你毅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和李大钊同志、蔡元培同志并肩作战。“三·一八事件”后,你用手中的笔画下帝国主义和反动军阀的恶行。你是方伯务,是一名画家,更是一名共产主义革命战士,你以一颗赤子之心,“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面对绞刑架,忠诚永不渝。1948年,你不幸被捕关押在重庆渣滓洞监狱,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你不为所动,坚贞不屈,“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你是江竹筠,入党10年,你用生命捍卫了入党誓言。今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时刻不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青春和热血捍卫“对党忠诚”的誓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让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你”用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你是“除三害”的焦裕禄,“农业产量低,群众生活苦”是兰考的“贫困记忆”。在生命最后的470多天里,你带领县委领导班子和人民群众抗灾自救,掀起了挖河排涝、封闭沙丘、根治盐碱的除“三害”斗争高潮。现在,兰考的泡桐树已经长大了,你却留在了42岁的年轮里。你是“‘四有’书记”谷文昌,你曾发誓“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上战秃头山,下战飞沙滩,绿化全海岛,建设新东山!”1960年夏天,全县掀起轰轰烈烈而又扎扎实实的全民造林运动。全县党政军民、男女老少齐上阵,至1964年造林8.2万亩,全县400多座小山丘和3万多亩荒沙滩基本绿化,141公里的海岸线筑起“绿色长城”。你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荒岛变成了宝岛。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今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怀亲民之心、爱民之情、为民之志,敢于“涉险滩”、勇啃“硬骨头”、愿意“摸石头”,切实为百姓干好事、干实事、谋福祉,真正当好人民服务员。

“你”用时间担起了“奋斗终身”的使命。你的愿望是“回到家乡施甸种树,为家乡百姓造一片绿洲”。退休后,你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通过“种树扶贫”,改变大亮山面貌。20载光阴如梭,转眼间你已经和大家一起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并无偿捐赠给国家。你是杨善洲,“绿化标兵”是你的荣誉,也是你“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的奋斗见证。你出生医药世家,几十年来都奋战在中国呼吸疾病第一线,推进中国呼吸病学发展迈向国际前沿。你是钟南山,带着自己67岁和84岁的身躯,抗击非典,阻击新冠,为自己的信仰奋斗一回又一回。今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铁心向党,终身不渝。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终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百年风华,薪火相传。今天,当我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这一刻,我便成了光荣的“你”。从1921到2021,从53到9191.4万,越来越多的“我”和“你”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未来,无数的“我”和“你”,也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奋勇前进!

(0)
上一篇 2021-04-14
下一篇 2021-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