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干部需掌握“lian”字诀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龙钰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现各地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在选准、用活、育强、培优、管好上全面发力,新任干部的能力素质高低是能否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基层工作的重要保障。因此各单位、部门不仅要对新任干部抓紧教育培训,新任干部也要从自身出发,掌握“lian”字诀,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掌握二声“廉”字诀,清清白白过“廉”关。“干部廉不廉,关键看节和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紧“廉关”过廉节,让每个节点都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显得尤为重要。反腐倡廉一直是我们党倡导的主旋律,人民群众对“老虎”“苍蝇”深恶痛绝,作为新任干部必须牢牢掌握“人不能把钱带走,钱却能把人带走”的深刻道理,掌握“廉”字诀,知足常乐,“良田千顷,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

掌握三声“敛”字诀,低调敬业“敛”锋芒。要想进入一扇门,头要比门框低;要想得到群众的认可,就必须做好低头弯腰的准备。低头弯腰不是无底线的退让,更不是无原则的隐忍,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入骨血的奉献。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各基层新任干部要收敛冲动心性,决不能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大刀阔斧搞不适合本地实际的东西,不能让“三把火”烧灭了群众的信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急于求成,不急功近利,不浮躁敷衍。

掌握四声“练”字诀,脚踏实地“练”本领。在新任干部中有从事基层工作十几年的老前辈,也不乏基层工作经历为零的“小白”。不管是哪一种,都要铭记自己的初心,为什么来竞选基层干部?既然人民群众给了信任一票,那么如何做才能不负自己,不负人民。脚踏实地,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或许能解决这些问题。每个人都不是万能的,形势瞬息万变,需要干部们时刻学习,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要努力创造条件,作为基层干部,更要“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平时要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0)
上一篇 2021-04-16
下一篇 2021-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