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增强政治三力 做好“大河”中的“小鱼”

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委办公室 雍晨旭

作为青年干部,在人才济济的公职人员队伍中,我们就像大河中的小鱼一样。在公职人员的大河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那么,青年干部如何才能扛起历史使命,做一条不负人民的小鱼呢?落脚到工作实际,就要在“政治三力”上下功夫,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一是要增强政治判断力。要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能够深入观察国内外形势,看清现象的本质,及早防范化解“黑天鹅”事件和“灰犀牛”事件。例如,在武汉发生疫情时,河南省委领导班子准确判断疫情,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出台“硬核”措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引得其他省份竞相“抄作业”。

二是要增强政治领悟力。要强化党性修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他在梁家河扎根基层、在治国理政过程中锤炼出的为民情怀。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常问问自己,“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三是要增强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抓执行,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经常与党中央的基本路线、政策方针、重大战略,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持部分服从全局的大局观念,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政策执行到位,落脚到为民谋利。我们在干工作时,要将各项工作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有机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中,要抓住产业振兴的牛鼻子,积极谋划村级产业发展,将村级产业发展融入到国内大循环中,以扩大内需为基点,用好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一招,把产业做大做强,惠及更多农民。

(1)
上一篇 2021-04-17
下一篇 2021-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