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意组工

辽宁省丹东高新区管委会 李旭东

柳,自古便是文人墨客的宠儿。“客舍青青柳色新”“柳条百尺拂银塘”“莲花楼下柳青青”……都是先贤钟情于此物的生动体现。其实看似柔弱的柳树身上,也深藏着实干、有节、向上和内敛的品格,而这种品格恰恰与组工精神不谋而合。

组工实干,亦如柳树扎根于荒野。这是组工人迎难而上、不惧困难的真实写照。组织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是组工人从来没有知难而退,总是迎难而上、不惧困难。他们深知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这是党中央与基层联系的纽带,是有效传达政令、传递温暖的重要途径。只有将工作做实做细,才能凝聚社会共识,为伟大复兴积蓄力量。困难总是不期而遇,就如同贫瘠的土地,并不能让柳树望而却步。相反,你会在原野、河滩、沙地和荒原见到它的身影。组工人也是这样,迎着困难,将组工事业进行到底。

组工有节,亦如柳芽不屈于春寒。这是组工人不慕名利、坚持原则的办事态度。身在组织部门,就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到选人用人工作。个别人也会将这里视为晋升提职的“捷径”“电梯”,所以总会有人铤而走险,想利用种种诱惑,达到其目的。但组工人“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像柳树一样有节有骨。办事讲原则这是组工人的底线,也是组工人的态度。组工人如柳,正是因为它不屈服于料峭春寒。我们矢志不渝坚持的原则是组织工作的基础,也是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

组工无私,亦如柳荫遮阳于大地。这是组工人甘为人梯、一心为公的职业操守。从事组织工作就要耐得住寂寞,甘愿做阶梯。为经济社会发展选拔人才是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所以组工人便成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伯乐”,既要识得“千里马”,更要任用“千里马”。经过组织的科学培养和引导,“千里马”会能力大增、平步青云,而组工人却依旧值守原位,与世无争,成全他人。只要有利于发展,便可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铺路于前,一心为公,这就是组工人的无私精神。

组工内敛,亦如柳叶低垂于枝头。这是组工人低调内敛、默默奉献的日常状态。组织工作事关党的建设,意义重大。需要走实每一步,所以组工人必须低调前行、无私奉献。也许工作枯燥无味,但组工人总是会心一笑,以苦为甜。柳叶不会在枝头炫耀,组工人也无声无息,低调工作。专心致志,一以贯之。不在意外界的姹紫嫣红,专心做好手中的工作。组工人心怀恭谦无我、只问耕耘的淡然,笃定地行走在组工路上。亦如柳叶生而低首,内敛自持,纵使世间有繁花千万,依旧以独有的方式装点春天。

柳,是文人眼中的挚爱,也是组工精神的化身。世人多以柔弱视之,却忽略了纤细背后的实干、有节、向上和内敛。身为组工人,也许我们不是灿烂春光中最明艳的存在,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祖国的‘春天’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柳树’,才更有韵味、更有意义!”

(0)
上一篇 2021-04-20
下一篇 2021-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